欢迎访问!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就近期巴以局势升级答记者问
2023-01-29 09:55

问:近期巴以紧张局势升级,暴力冲突不断。1月26日,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进行抓捕行动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激烈冲突,导致十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7日,东耶路撒冷一处宗教场所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平民伤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近来巴以紧张局势升级,对巴以冲突造成平民伤亡感到十分痛心,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反对过度使用武力。当务之急是全力推动局势降温,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局势盘旋升级甚至失控。

巴以冲突反复上演,根源在于“两国方案”迄未落实,巴勒斯坦人民独立建国的合理诉求长期无法实现。国际社会应增强紧迫感,为推动巴以重启对话谈判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为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持久解决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