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李肇星外长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2004-06-12 00:00

  2004年6月11日,前来华盛顿出席美前总统里根追悼仪式的中国国家主席特使李肇星外长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了会见。李肇星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恐怖分子袭击在阿富汗的中国工程人员,相信阿政府将全面调查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依法严惩凶手,同时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中国在阿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卡尔扎伊请李肇星外长向胡锦涛主席表示,他代表阿富汗政府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表示,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件,正在采取有力行动,以尽快抓到凶手并绳之以法。

  卡尔扎伊说,中国人民是阿富汗人民的朋友,很多中国工人在阿铺路架桥,帮助阿人民构筑和平与幸福,阿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深切谢意。阿政府和人民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国在阿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正在华盛顿出席里根追悼仪式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就我工程人员在阿遭遇恐怖袭击事件,请李肇星外长转达他对遇难者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及其家属的慰问,并表示联合国将在救助伤员和处理善后事宜方面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