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外长斯坦尼克扎伊会见驻阿使馆临时代办丁一男
2022-06-05 00:19

6月2日,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外长斯坦尼克扎伊会见驻阿使馆临时代办丁一男。

斯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阿人民为有中国这么一个友好邻居感到自豪。阿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阿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和各领域宝贵支持,高度评价中方始终在国际场合为阿仗义执言。阿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开展更多友好务实合作,持续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深化。欢迎中方加大对阿投资,帮助阿经济发展。斯并表示,希望中方为尽快扑灭阿东部省份火灾提供帮助。

丁表示,中阿山水相连,命运与共,两国人民有上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阿期间介绍了中国在阿问题上的“三个尊重”和“三个从不”: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做出的自主选择,尊重阿富汗的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从不干涉阿内政,从不在阿谋求任何私利,从不寻求所谓势力范围。作为友好邻居,中方将坚持上述原则,坚定奉行睦邻友好,同阿守望相助,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阿纾解各方面困难和经济重建,提升阿自主发展能力,助阿早日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