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出席中冶集团援阿抗震救灾捐赠仪式
2022-07-29 00:33

7月28日,中冶集团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灾捐赠仪式在阿临时政府矿业和石油部举行,中国驻阿大使王愚、阿临时政府矿业和石油部代理部长迪拉瓦尔、灾害管理部代理副部长沙拉夫丁等出席。

王大使表示,作为好邻居、好兄弟和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阿富汗朋友面临的各种困难,愿尽力向困境中的阿人民伸出援手。地震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宣布向阿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争分夺秒、克服困难,在18天之内通过11架包机和军机运来全部赈灾物资。中冶集团也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向地震灾区捐赠总计20万美元的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及现金,用于帮助阿灾民渡过难关。中方真心诚意助阿实现独立自主发展,不仅会继续履行援助阿应对地震灾情的承诺,还将继续在食品、医疗、卫生、救灾培训等方面向阿提供支持。今后,中方愿继续在阿问题上高举劝和促谈大旗,积极为阿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各领域发展支持,为阿和平重建发挥建设性作用。

迪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冶集团在阿艰难时刻迅速反应,向阿提供慷慨援助。近期阿人民饱受苦难,但在国际各方的无私援助和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相信不久后阿人民将摆脱困境。

沙表示,中国作为阿友好邻邦,长期以来与阿保持良好关系。感谢中方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提供的大量救援物资,灾害管理部将确保所有物资都妥善发放至灾民手中。近期阿其他省份先后遭遇洪水、火灾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数千幢房屋损坏,百姓蒙受巨大损失。如今冬天即将来临,灾区的民众面临过冬的迫切问题,我愿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阿援助力度,为灾区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公司副总经理吴敏向阿方转交了有关捐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