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出席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启用仪式
2022-08-01 02:22

7月31日,中国政府援建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启用仪式在喀布尔大学举行,中国驻阿大使王愚、阿临时政府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基·哈卡尼出席,喀布尔大学校长乌萨马·阿齐齐、使馆经商参赞胡国爱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出资2亿元人民币向喀布尔大学援建了这幢现代化的教学楼,经过5年建设终于落成,这是中阿友好合作在教育领域的标志性体现。大学教育和基础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机制,如今喀布尔大学有上万名学生在校学习,相信他们未来都将成为阿发展建设的栋梁之才,祝愿他们在这座新建的教学楼中努力学习、取得更多成就。长期以来,中方坚持与阿方在教育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目前有上千名阿留学生正在中国学习,也有近200名学生在喀大孔子学院就读,希望他们学成后能为中阿友好合作作出贡献。美国应尽快解冻阿海外资产、解除制裁,让阿人民享有更好生存权、发展权。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坚持对阿提供支持与援助,在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继续扩大合作,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和阿人民艰苦奋斗下,阿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哈卡尼表示,感谢中方向喀布尔大学援建这幢教学楼。阿刚从连年的战争泥潭中脱身,面临经济发展、社会重建等诸多问题。高等教育是阿临时政府非常重视的领域,只有教育发展国家才能进步,阿塔利班执政以来,很多西方媒体声称阿高等学府将很快悉数关门,但临时政府克服财政紧张、人才短缺等困难,坚持大力支持阿大学的正常运行。自去年8月来的这段艰难时期,我们看出中国才是阿真正的朋友,是真心实意希望阿发展起来的。希望今后中国继续对阿提供帮助,并在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礼 堂)

     

(教学楼)

阿齐齐表示,很高兴能在新建的礼堂举办启用仪式,这是阿目前最好的礼堂。这并不是中方第一次援建喀布尔大学,早在2014年,中方就为学校修建了孔子学院教学楼与招待所。喀大对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援助和支持深表感谢,新建教学楼和礼堂将用于各科系的研究生接受良好教育,为国家建设与中阿合作作出贡献。

随后,活动现场举行剪彩仪式,王大使与阿方共同为大楼剪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