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富汗使馆全体馆员集体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
2023-01-02 13:17

2022年12月31日喀布尔时间15:30(北京时间19:00),驻阿富汗使馆全体馆员集体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话语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引发全体馆员内心强烈共鸣。

全体馆员一致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心怀人民、夙夜在公,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首这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就业物价基本平稳,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全体馆员一致表示,回望2022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肩上最重的责任担当,是心中最无悔的承诺誓言。2022年的中国外交,是迎难而上,勇毅前行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下,在党中央有力部署下,我们以元首外交为引领,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首要,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线,应变局,解困局,创新局,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我们使馆2022年的对阿富汗工作,是践行党的宗旨、心系海外同胞的一年。12月12日喀布尔桂园酒店遇袭后,我们冒着巨大危险第一时间派工作组赴现场协助处置救援,第一时间赴医院看望受伤中国公民,毫不犹豫为中国伤员献血,为伤员尽快康复做出了无私奉献,要求院方提供最好的医疗救治,以心血相连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外交为民的理念。

全体馆员一致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敢斗善斗,担当作为,脚踏实地,胸怀天下,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集体收看活动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就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介绍了感想感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