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富汗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3-01-10 21:26

1月10日,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向在阿中国同胞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发放“慰问包”。王愚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在阿中国公民代表线上参加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是辉煌的一年。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这是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这奋斗的过程中,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在阿同胞的努力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以一个中华儿女的身份支持国家发展,在追求自己幸福生活的过程中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王大使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维护我国公民、法人在海外合法权益”,我们驻阿富汗使馆也时刻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不论面对多少困难,一直为大家尽心尽力提供领事服务。每每发生重大恐袭事件或自然灾害,我们都会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祖国和使馆始终是同胞们坚强的后盾。

王大使表示,展望2023年,阿富汗的局势仍将复杂多变,希望大家一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习俗,为中阿关系发展多做贡献。二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让祖国和亲人放心。三是加快完成在“中国领事APP”登记注册,这有助于使馆为大家提供精准服务。

王大使最后强调,“慰问包”礼轻情重,代表了党中央和中国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祝愿大家在阿富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游子的关怀,在春节来临之际收到来自祖国的祝福,深感振奋和温暖。爱国不只是一句口号,在新的一年里将用行动树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为中阿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