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暨庆祝阿富汗华侨华人协会成立大会
2024-01-26 23:39

1月25日,驻阿富汗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年”新春招待会暨庆祝阿富汗华侨华人协会成立大会。阿富汗华侨华人协会、中资企业、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阿记者站代表,旅阿侨胞和使馆外交官8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农历新春佳节。赵星大使出席招待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赵大使首先向广大在阿侨胞、中资企业和央媒代表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赵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外交的开拓之年和收获之年,更是中阿关系迈上新台阶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守正创新,砥砺奋进,谱写了中国同世界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彰显出新时代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创新引领力、道义感召力。

赵大使充分肯定旅阿侨胞和在阿中资企业为促进中阿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阿富汗华侨华人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成为爱国爱乡的表率,凝聚侨心的纽带,为侨服务的平台和中阿友谊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阿民间友好,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

赵大使强调,阿富汗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安危。希望广大旅阿同胞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文化习俗,在阿平安地生活创业。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旅阿同胞安居兴业保驾护航。

阿富汗华侨华人协会孟晓丽会长和中冶江铜艾娜克矿业李本涛副总经理先后致辞,表达对祖国繁荣强大的骄傲自豪,感谢祖国和使馆长期的关心爱护。新的一年将继续拼搏进取,在各自领域为中阿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旅阿侨胞和使馆外交官分别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处“危地”“险境”,但身后有强大的祖国,身边有温暖的大使馆,一定把个人、家庭和事业融入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开创新时代中阿友好关系新局面的伟大事业中去。

招待会后举行了“春节包”发放仪式。赵星大使将饱含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春节包”发放到在阿侨胞代表手中,祝福在阿侨胞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甲辰龙年春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