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富汗大使赵星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4-03-19 12:10

3月18日,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在喀布尔大学礼堂举行“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赵星大使出席仪式并向获奖的60名喀布尔大学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阿高教部副部长塔希尔、喀布尔大学校长阿齐兹出席并致辞,喀布尔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阿方执行院长、各学院院长、获奖学生及其他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阿富汗国家电视台、托罗新闻等10多家阿主流媒体及新华社、央视等中国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赵星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喀布尔大学为“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提供支持,表示中方十分重视中阿教育领域合作,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向前发展。目前有上千名阿富汗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也有近200名阿富汗学生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就读。今天的颁奖仪式在中国政府援建的礼堂举行,是中阿教育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赵大使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方特别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阿富汗学生实现人生梦想。希望获奖同学继续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中阿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后,“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将继续开展,培养更多阿富汗学生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中阿友好事业的建设者贡献者。

赵大使强调,中阿山水相依、命运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作为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愿继续同阿方分享中国式现代化机遇,尽已所能向阿提供支持援助,推动双方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塔希尔副部长表示,阿方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并取得一定成果。阿国家发展和前途希望在于青年,非常感谢中方为阿青年学习成长提供无私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为阿优秀学子提供大使奖学金。希望获奖同学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和阿中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阿齐兹校长表示,感谢中国驻阿使馆为喀布尔大学优秀学子提供奖学金,将激励阿学子更好成长成才,对促进中阿教育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喀布尔大学同太原理工大学有着长期合作,从中获益良多,希望未来同更多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双边友好关系。

获奖学生代表、孔子学院学生张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示,能够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感到无比激动和光荣。汉语不仅是一门语言,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学习中文为阿广大学子打开了理解中国五千年优秀文化的窗口,也帮助个人获得更多职业发展机遇,今后将为阿中友好多做贡献。

仪式后,赵大使一行参观了中国政府援建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礼堂和孔子学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