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信息 > 大使致辞
大使致辞
2023-09-15 14:22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

阿富汗拥有灿烂悠久的文明,自古便是地区互联互通的纽带桥梁。作为山水相依的友好邻邦,中阿友谊源于古丝绸之路,历经千年经久不衰。近年来,中阿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经贸、安全、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开展,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推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往来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深化。

“亲仁善邻,国之宝也”。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秉持对阿“三个尊重”“三个从不”政策立场,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阿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赓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使中国发展成果更好惠及阿富汗。相信在中阿双方共同努力下,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和衷共济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参天大树,未来必将更加枝繁叶茂!

感谢您对中阿关系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祝您在使馆网站访问愉快!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富汗特命全权大使 

                                                   赵星

                                               2023年9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