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会见阿第一副总统萨利赫批驳美“涉疆声明”
2021-02-03 20:56

  2月3日,驻阿富汗大使王愚会见阿第一副总统萨利赫,表示美前任国务卿蓬佩奥所谓“涉疆声明”中“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谬论,是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又一次无端攻击抹黑。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308.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新疆人民自由就业、签署就业合同,收入、假期等均依法受到保障。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新疆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问题的实质是反暴恐、反分裂。当前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不是蓬佩奥之流污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任何诽谤谣言,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萨利赫感谢王大使详细介绍,表示我虽未去过新疆,但曾在媒体上看到新疆人民制作拉条子、馕、烤面时热火朝天的场景,深刻感受到他们身上洋溢着喜悦和欢乐,没有任何忧虑和受压制神情,我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亲身体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